Sunday, November 14, 2021

勇气

 昨天,我发现了我2008年写的文章,题目为“勇气”。 以下便是来自2008年,12岁的我 :)

勇气是什么?很多人都认为所谓的勇气,是勇敢的去做每一件事情。相反的,那些不敢去做每一件事的人,对他们来说就是懦弱无能。

对于这种看法,我不赞同。有时候,过大的勇气,是不好的。孔夫子也有说过:见贤思齐焉,不见贤而内自省也。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们做人有时候不能有过大的勇气,因为有时反而会害了我们自己。 

那么,什么东西真正需要勇气呢?其实,有许多事情都需要勇气去面对。就如当我们做错事时,我们可能会选择逃避,还时坦然地去接受我们得承担的后果呢?如果选择躲避,我们可能免得责骂;同样的,如果去承认自己的过失,我们可能会收到责骂。如果我有一天被被困在这个地步的话,我会选择后者。所谓“经一事长一智”。我宁可现在得到教训,以免未来也犯同一样的过错。大家都知道,人有过失,马有失蹄。在这个世界上,人无完人。就因为这样,我们就得用钢地面对自己的错误,尽量改正。

另一个我需要面对的,便是自己。古人说:“最大的敌人,其实就在眼前:自己。” 世界上有好多人都不敢勇敢地面对自己。我也不例外。人生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人生就比如起伏不平的潮水一样。遇到挫折的时候,有些人会告诉自己要坚强;有些人会选择逃避;还有些人甚者会崩溃。可以坚强去面对的人,是因为他们已鼓起勇气,已准备要勇敢直前;那些选择逃避的人不是没有勇气,只是不够而已;而那些崩溃的,是因为他们害怕面对自己,面对周边的人,更重要的是,害怕面对现实。他们或许一直活在自己所建立的世界里,害怕‘逃’出去。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往往怀疑自己的勇气。 

以我看来,我觉得勇气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东西。有时候我发现自己一瞬间充满了勇气,而过了一会儿,又有逃避现实的心理。 

勇气看不见也摸不着,是那么的不真实。但是人人都需要它呀!

13年的时间竟然悄然无声的流失了。这13年当中,当然有无数的事情考验和证实了我的勇气。我发现,好像年纪越大的我,越来越被不确实际的恐惧捆绑住。记得小时候,云霄飞车呀,蹦极等的冒险体验都毫无由于的尝试过了。但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童真的勇气慢慢地被现实给污染了。

现在的我们,是不是非常害怕失败?是不是害怕自己不够努力,不够坚强?我们是不是步步为营,深怕我们的某一个决定是‘错’的?从何时起我们的勇气被削弱了?

现实是,我们每一刻所做的决定都有可能不是最正确活着最完美。但是,倘若我们一直被恐惧困住脚步,导致我们一直不前进,原地踏步的话,生活岂不是很累?难道活着不是一种勇气吗?我们的人生道路是不会逆转的。。。时间也不会。所以我今天很想再一次提醒总是犹豫不决的我,勇敢的前进吧!拿出那时12岁的勇气,只要是正规的事就去追吧!不勇敢的搏一搏,哪里知道命运等着我的安排呢?

我想,命运的宝箱里,藏着许多各种各样的惊喜,就等着勇敢和好奇的我们去解开。

让我们鼓起勇气,戴着微笑,努力的迎接每一天的到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