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21

成长

经过时间的洗涤,友情、亲情、爱情顺其自然的变化。记得小的时候,心直口快的我在任何时候都会吐出真言。现在的我,慢慢学会了沉默。‘童言无忌’ 或许是因为不知道大人世界的阴暗吧?

长大后,曾经大大咧咧的人也开始沉稳了,曾经无话不谈的闺蜜有时候也渐渐找不到共同点,曾经那些常把喜怒哀乐都挂在脸上的人也开始装上了保护色。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仿佛亲近,也仿佛遥远。两颗心明明很靠近,也感觉有隔阂。

最纯粹的感情,在世事的面前,也会有考验。在个人利益面前,便是考验真心的烤炉。利益还是感情?可能傻傻的我会选择感情吧~反正茫茫人海中,芸芸众生中,能够相知不易,皆为缘分。但或许这个选择因人而异吧?

成长的道路上,或许是看清人心险恶的时候。你端给别人的100分,可能只换回来50分?有时候换来了也只是虚情假意~无奈,当你付出一颗心,永远不知道到底会不会的到回报。 

虽然说成长后明白了许多,也看透了许多,我也始终提醒自己别心寒。雪花飘落的冬天里也会有一丝温暖。而当我们冷冷的心触碰到那一丝的温暖,也缓缓地恢复以往的温度。不同的是,我们现在更懂得珍惜现有的温度。雪中送炭,实属不易,应当珍惜。冰冷的心,被含有诚意的温暖呵护着,比一直有着温暖的感觉奇妙吧。

成长是一个必经之路。有时候我们会在过程中迷路,有时候会迷迷糊糊, 跌跌撞撞的摸索。途中,别忘了享受风景,别忘了问一问花儿的芬芳。我感谢成长过程中的拐弯,因为它总是出乎意料的赠送我一个别有一番风味的风景和体验。很多时候,当人生没有和我们原先的计划行走时,我们会愤怒,难过以及悲愤。但往往我们疏忽的是:或许没有按照计划行走的人生才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到了出口,我们才会恍然大悟,原来途中我们获益不浅。

成长也让我领悟到感情的娇弱。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段和我们有缘相逢的亲朋好友。别仗着亲情或者长期的交情而任由自己放纵。感情就像是一盆花,被好好呵护的花儿当然会美丽的绽放;相反的,被忽略的花儿也会枯萎。感情经不起太多的矫情。认真对待每一个人,别把任何人对你的好当作理所当然。当你理所当然的对待任何感情,再深的感情也会渐渐被消耗枯尽。能够相知,相识,便是得到缘分的垂怜,让我们都好好珍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