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21

人生列车·

 


前几天我和闺蜜去了ANDAZ留宿 (Staycation) 了2天1夜。这让我顺利的利用了100元的旅游消费卷!成功!

从Check-in到Check-out的过程让我们非常的满意!服务员们个个都非常的有礼貌和敬业,很满意。

ANDAZ 的第39楼有一个观景台,让游客们欣赏一下新加坡的景色。我们晚上在游泳池游泳时也能够观看新加坡的夜景和星空。我在享受当下的顿时,我领悟到:“活着真幸运!It's so good to be alive!”。 

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是能够享受人生种种小体验和类似奢侈的我,真的非常幸运。感恩~能够早上吃到丰富的自助餐的我,和地球一般的人比起,真的非常幸运了。当我们的眼睛开始看到我们周围的小幸福时,人生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艰难和难熬。人生的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有时候想一想,我们的人生犹如一个直线的列车吗?我们所体验的人生阶段不就像是列车站吗?朋友的生日、毕业典礼、朋友结婚、哥哥当爸爸、自己结婚、新工作、新城市、新屋子、父母生日等不同纪念日和值得庆祝的节日都形成人生的列车站。

当列车停留在某个站时,我们都明白这只是暂时的。列车门会定时的开和关。这提醒着我们一定y要珍惜当下,因为过了这一站,不会再有。列车开开关关中,我们生命中的人也会上下车。有些人做一站便下车了;有些人好几站再下车;有些人半路上车;有些人下了车,再上车;而有些人,始终在列车里陪伴着我们。不论是哪一种乘客,我们都有感谢他们曾经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过,在我们渺小的生命中留下印记。无论是过客或是长久乘客,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你们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别有一番风味。

以前的我只是在意重点在哪儿。途中的路和风景都不大在乎。但是我慢慢的发现,其实人生的终点站是哪里或者何时会抵达我们都无法猜测。或许重要的不是终点站,而是我们在旅途中遇到了什么人,收获了什么回忆和启发。

愿我们在余生的轨道上,别浑浑噩噩的在列车上发呆。打开眼睛和心窗望一望车外的风景。到了某一车站时,不妨走出去看一看,创造一下新的体验。观察一下列车里有什么人,和他们分享一下当下人生的阶段。

祝贺我们有一个丰富的旅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