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好像就是在同一个地点上徘徊不前。一直在同一个地点上逗留久了,好像会慢慢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开始学习韩文的原因。

刚刚在找灵感写文章时,撞见了韩文版的‘初心’   - 초심. 发音如同中文,至今我还时觉得非常的奇妙。世间上那么多的语言,各个语言都那么的美妙;每当有相似的发音时,心中就是非常震撼。或许这就是我开始学习韩文的初心吧。对于语言的爱和欣赏,就如同当年我对中文的爱那般的迷恋。就算现在,我对中文的爱也是独一无二的。就算我的语言能力不是在强的,但也是不能抹去我对它们的欣赏。

这便是今天的文章的重点吧。很多时候我们学习一样东西时,我们都一味的追逐看得见的成果。一味的追逐成果或许不是一件坏事,但在那过程中,我们总会忘记品尝学习的茶香。现今的社会可能非常的注重效果和成果 - 这样我们再会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设想:我们人生的目的只是为社会效力吗?还是有比这个高尚的目的的?

我觉得学习像品茶。冲得一壶好茶之前我们必须一步一步的享受那个过程。首先,我们的烧一壶热水。古代人非常的讲究如何烧一壶热水。有人喜欢用雨露,有些有喜欢用晨露, 因为对茶道有研究的师傅们说不同的水煮出来的茶汁都会体现出茶叶不同的味道。当然,煮水的温度也要恰当,不能太烧也不能太凉,否则茶叶的精华也不能被体现出。当茶叶浸泡在水之中时,茶叶香会慢慢的弥漫在空气中。师傅们都说,闻茶香也有功夫可研究。略闻和深闻体验出的嗅觉感受是不一样的。最后到了品茶。细细和慢慢的品茶会让喝茶的人感受到茶的美感。学习难道也不是如此吗?我们习惯性的认为‘快’便是好。难道速溶茶会比一步一步煮出来的功夫茶好吗?其实我了不例外:从小到大我们都被灌输着快变是好的想法。看来我得慢慢的把学习的层次分开,慢慢的解剖学习里面的茶道。 

说来说去其实就是想要提醒我自己:别忘了初心。초심을 잃지마세요! 我学习韩文的初心是处在于对语文的爱和对文化的好奇,不要因为被‘快’而迷失了方向。时儿我们得提醒自己的初心。

定初心只需一时,守初心需要一世。对初心一心,才是对初心真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