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21

25岁感言

 昨天正是在下的生辰~已成功过完1/4世纪啦。 

每年的生日都带着不一样的感概,但今年的生日是别有一番风味呀。昨天我和男朋友去了樟宜机场JEWEL拍了我们的婚纱照!想着年底就要步入礼堂,真是有一点小紧张和不可思议👰。小的时候总猜想着自己到底会几岁结婚或者和什么样子的男子牵手。现在回想起10年前那个整天发白日梦的我,还真的有点好笑。随着人生的不同的阶段的转变,我渐渐意识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真谛。但是,我非常感谢每一个阶段的结束于开始,因为它们都让我慢慢的成长和成熟。

这一年来,因冠状病毒的传播搞得很多人都不是很好过。非常感恩我还能有一份很稳定的工作等。虽然说当中也有遇到不是很如意的事,但是从中也就此掌握了很多道理和做人之道。以下便是我24-25岁一点当中,获取的珍贵课程。 

1. 勇敢接受建议和批评

我觉得世界上可能有很多难听的话,或者就是让我们难以咽下去的话。而那其中之一对我而言就是建议和批评。

刚刚开始工作时,我会常常为了一点点的小建议或者小批评而搞得自己非常的沮丧。我认为这些建议都是冲着我来的,觉得非常误会。由此,我便会努力的为自己辩驳和解释自己的立场。我的想法是:若自己并不觉得那建议是对的,那么我为什么要接受呢?

可是渐渐的我发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盲点。而对本身的盲点尤其大。或许不是每一个建议和批评都有价值,但我学会了从中取其精华,去除糟粕。愿意聆听建议并不代表我需要接受其中的道理。但是如果我一味的拒绝聆听任何建议的话,我可能会失去成长的机会。当然,有一些批评存粹出自于无稽之谈,我们得学会分辨。

这一步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从小至今,对于批评和建议的本能反应就是反驳而不是静下心来选择聆听。虽然说这并不是我的拿手项目,但是我慢慢的比较接纳建议和批评,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平衡点。

2. 接受自己的同时,别人才会接受你

或许是出自于内心的不安和焦虑感吧,从前的我非常非常的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他人的每一个动作,表情,我都留心。我的言行举止都非常的谨慎,生怕自己会惹人讨厌。但是这种习惯性的讨好和察言观色真的好累。到头来自己都搞不清身边的人是真正喜欢你或者也是在给自己表面功夫。 

这一年我读了蛮多的心理学和自助书。从中我获取了很多感触,也学会慢慢的解开多年的枷锁。人活着不需要总是活得那么小心翼翼,得活得干脆一点。若总是活得小心翼翼和讨好他人才能获取任何感情的话,那么我宁可不要。 

当我接受自己的不足和缺陷的时候,心里是轻松的。好像有一块沉重的石头终于被落下来了,很是清爽。走出笼罩自己的自卑和不安的同时,我也好想开始比较能够包容其他人的不足之处。因为我发现,确实人无完人 -- 我们需要的都是无比的耐心和包容心。

以前若时说和一群朋友出去的话,对我而言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很确定自己不是一个团体人物。但今年连我都感到诧异,自己竟然有和一群同时出去玩了。啊,原来真的没有像我想象中那么的可怕☺

3. 自己的努力和成功不需要别人的夸奖

可能很多人都不需要夸奖(?)吧,但是从小到大喜欢察言观的我,渴望被肯定。上学时期比较容易:考到好成绩就很可能会收到夸奖和肯定。进入社会以后呢,发现每一个人‘好’的定义不一定。而这种不规定的定义让我措手不及。

当我们的内心逐渐的强大和成长时,是不需要外在的肯定和否定的。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内心强大和真实才是真正的对自己的肯定。外在的肯定可能会给我们的自性心一次性的激发,但是往往是不能持久的。

若认为自己干的好时,那么就勇敢的接受自己的成就感吧,哪怕只是那一丁点。就算全世界都无视自己的努力和小成就,那也没有关系-因为我们时自己最大的支持者。 

从事任何项目时,我们所追求的不能单单只是成绩。我们也得学会欣赏自己的辛苦和努力☺✌


好啦,就写到这里吧。希望25岁这一年会过的更加充实和更有真实感。未来的我还是一个问号,但我现在就是将要成为未来的我。学会活在当下,感受每一刻所赐的,迈向更好的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