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22

学会与自己独处

有时候会不会觉得即便被人群围绕着,也会觉得寂寞?

今天在回妈妈家时,好像那个住了25年的家突然间有熟悉又陌生。曾经和我度过无数夜晚的房间和枕头,突然间也变成嫂嫂占有的空间。突然间,回到那里,觉得格格不入。好像唯一熟悉的是妈妈的唠叨和妈妈的菜。这一种寂寞实属难耐~告诉任何人,应该也不会完全的理解吧?

以前小的时候,面临这种难耐的情绪时,我会选择逃避。如果逼迫自己睡一觉,明天醒来应该一切也恢复正常了。但现在长大的我,会选择面对。因为我开始的发现,这一辈子很长,如果我们始终谁不会和自己独处,为自己疗伤,那谁会呢?

夜深人静时,或许是我们最容易感到寂寞的时候。这时刻,应该是我们卸下武装和伪装,最为真实的自己。这里非常的安全,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对我们指手画脚。我们就是我们。但也是这个时候,我们将是最为软弱的我们。如果面临着赤裸裸的心灵,我们是否敢与它对目呢?

我觉得呢,当我们能够对自己的无助和软弱坦言相对时,那便是我们蜕变之时。人生一路走来会有许多人陪伴着。但终究没有一个人能够陪我们走到尽头。路还是得我们走。而携手同行的人,不是父母,朋友,伴侣,而是我们自己。父母也终究只能陪我们走到一半的生涯,大多数发生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们也不太能够理解。朋友和伴侣也有自己的人生跑道,到底有何人能够永远和你肩并肩的行走呢?到头来,我们像周围一望,原来是我们的影子。而影子便是默默无声陪伴着自己到最后的隐形人。

学会和自己独处,也是对自己的宽容。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和支持者,我们便会笑着生活。把生活最美好的事情学会和自己分享。不要只让自己孤单的承受煎熬。我们也值得和自己庆祝人生的高端。今年,我不会再逃避自己的寂寞和孤独。我会慢慢的聆听心灵,给予它爱和支持。我会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