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21

Disney Pixar Soul

年初一,我和男友偶然在电影院的网站上收讯都此动画电影。这是一部关于‘灵魂’的一部电影。看了看网民的评论还蛮不错的,就决定去看一看。 

在新的一年观看了这类型的电影,颇有有感概。

这是一部关于人生,死亡和人生目标的一部电影。电影中的男主角就在当他在终于得到梦寐以求的表演机会时,发生了一场意外,命悬旦夕。就在这时,他的灵魂被送往人死后的世界,和其他灵魂排队等着超生。但是,他很明确的意识到:他的生命不应该在这一天结束。而且不能够在他还未上台表演之前结束。因为这是他毕生愿望,若无法达成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可惜的是,经过他费劲脑汁的一番苦心,他的灵魂阴差阳错的落入一直猫的身上,而另外一个从未出生的灵魂‘22’则落入男主角的身体里。具体的故事你们就看一下电影吧。接下来分享的是我的感悟:)

1. 追求的目标不能是我们人生的全部

很多时候,我们总会把我们的目标变成我们人生的全部。比如说,我们为了在事业上干一份成就,成天废寝忘食,忽略了家人朋友和自己。电影的主角便是这样:为了能够获取上爵士舞台表演,他仿佛满脑子只有爵士。任何事物都入不了他的眼。即便去剪头发时,也只有和发型师了爵士的话题,根本没有注意到可能发型师也有自己想要分享的话题。在男主角的世界里,仿佛只有爵士才能让他生活。但是,很纳闷的是:当男主角成功的登上舞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好想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喜悦。反而,他自问:“接下来该怎么办?”。朋友回答说:“就这样,每晚回来同样的舞台表演吧。” 这时的他,感觉现实好像没有和梦想对称。。。

人生确实需要目标。倘若没有目标,我们便会和剧中的“22”一样飘荡着。相反的,倘若我们的目标使我们沦陷于不可自拔的世界中,我们也同时失去人生。所以,我从这部电影学到的是凡事都的讲究平衡。不要义无反顾的狂追目标。目标可以是人生的一部分,但万万不能成为人生的全部。记得放慢脚步吧。因为每一个我们能够实现的梦想往往都不会和曾经想象中的甜蜜。刚刚得逞的愿望的喜悦也是会被时光冲洗掉的。

2. 记得在人生的旅途中欣赏风景

看,男主角突然间就挂了。人生中有谁能够精准的预言自己的死亡时期呢?我们岂不是都能在任何时间地点面对死亡吗?下一秒,心脏可能就停了。明天可能被诊断癌症。明年可能就是最后一年了?在面对死亡的时候,我们难道会遗憾没有挣多一点钱,多做一点工作;还是我们会遗憾没有抽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朋友,抽空去看一看最像看的风景吗?

人生短暂,世事无常。这部电影提醒了我要热爱生活和珍惜身边的人。其实所谓的人生就是我们学会生活的开始。散步的时候闻一下花草树木的芬芳;喝茶的时候慢慢的品尝它独特的味道和温度;当风很雨迎面而来时,试着享受着它们的触摸。这或许就是我们所追求的简单但幸福的感觉吧?

3. 没有一个人生出来就有附来使命

这个对我来说是蛮深刻的。为什么呢?从小到大,我一直在寻找我的使命:早期,我以为是在学校考到好成绩,然后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工作便是我的使命吧?可是当考上梦寐以求的学校和开始了那工作以后,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快乐和兴奋。渐渐的,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成功的融化掉那好成绩或好工作的荣耀感。这感觉顿时让我慌了。那么我的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这种在黑暗中摸索的滋味,让我的心掏空,也有点措手无策。

其实没有一个人生出来就有附来使命。人生是一个旅程而不是重点。不要一味的追求什么人生宗旨和使命,而好好的体验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把生活活得最干脆,最开心就好。或许人生便是这样的一般,就算我们争取多少金银珠宝我们的心也总会有一部分不完美。与其想尽办法想把那一块缺陷给填补,以为那便是我们毕生所追求的 ‘使命’,不如把心静下来而好好的体会生活吧。不要为了那 ‘使命’ 而折腾自己。或许我们的使命便是活在当下,活出最灿烂和真是的自己。或许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从容了,‘使命’ 便会登上门了?

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能够认真面对自己·我们是不是把心灵的需求给忽略了?希望我们大家为蒙蔽的心灵洗涤,开始生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别忘了初心

 最近好像是昏昏噩噩的让时间漂流。时儿清醒,时儿发呆。有时候也纳闷,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成就?成就背后的心酸有谁能了解;成就过后的云烟有谁能留得住? 今天早上我终于写了我的韩文作文😅 2-3月去了我才交上我的稿,真实惭愧哈哈。现在我的韩文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描述。。。不进也不退吧。...